透明化的透明怪

微博指路:@一只透明怪
爱发电指路:一只透明怪
扩列qq714645573记得备注

刃(一)

是上次换刀梗的扩写


刃(一)

“我看见他往这边跑了!”

“刚才那一枪打中他的左肩了,跑不远!追!”

“是!分开行动吧!上面说了,要活的!”

“啪嚓”,玻璃碎裂的声音,“在那边!”,子弹已经悄悄上膛。

“人呢?”

“水滴在我脸上了?什么东西,黏黏糊糊?”

“啊!大哥,在上…”

还没等话说出口,一道血痕留在那人的颈部,倒下的时候才从那伤口喷涌出温热的鲜血。

一个只有少年模样的黑影从仓库的天花板翻下,银色的长刀在月色下发出钲然的悲鸣,是为握刀的这个孩子,还是为了刀下的冤魂,似乎都不太重要。

“砰”枪声响起,少年嘴衔着刀柄的位置,右手摸向左肩上的血洞,胡乱地撕下一片衣物,草草了事却又熟练地包扎了伤口,右手握住刀柄,依靠着刀的支撑,这孩子才晃晃悠悠地站起来。

“在这边!”

少年稳住身形,仔细地听了听这次来的人,似乎,有些多。

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疼痛,一颗滚烫的汗珠沿着脸庞好看的曲线,划过好看的下颌线。

“杀!”清冷的少年音在仓库里爆发出来,带着回音,回荡着,回荡着。

黑影挥刀的速度让人看不出他受伤了,只有地面上点点的属于他的血迹喧嚣着每次挥刀的时候他有多痛。

刀刃没入一人腹部,用力上调在肩胛骨的位置爆出沾着血迹的刀尖,借力翻起,一脚准确地踹在后面一人的心窝处,而上身翻转角度,挥刀横砍,又是一道血痕留在另一人的颈上。

像是受过特训的杀人机器,迅速,专业,敏捷,杀伤力巨大。直到自己杀到提不起胳膊,直至自己的血流干,才能按下这台机器的OFF键。

月夜下,一个身影静静站在仓库的门口,那个人观战了很久,到冲进来的不到二十个人现在只剩下十个左右还有气,七八个还站着,三四个身上没有那少年留下的伤,他才缓步走向血腥的中心,脸上还挂着不明所以的微笑。

“砰”,又一声枪响,中央的几个人的动作皆是一顿,只有那个少年还在机械性地挥刀。

开枪的男子一步一步向着中间的少年靠近。

“危险啊,boss!”

“哈哈哈哈”,男人浮夸地笑了几声,长腿跨步迅速到了少年面前,没有声音,本来已经接近临界值的少年被他突如其来的朝向腹部的一拳揍得发懵,摇晃了几下,却突觉额头一凉,黑漆漆的枪口正对着他。

“哈…”,少年吐了口浊气,握刀的手微微颤抖用力,玉石俱焚的一刀挥了出去,却被对方一脚踹在手腕处,长刀飞出好几米。

少年已经体力透支,而这时,一直皮鞋踩上了他的左肩,在那血洞上顶了顶,然后用力下脚,汩汩鲜血渗出那草率包扎的衣物。

“哈…”“唔…”没有其他的话,就连吃痛的声音都是隐忍的。

“不是说,我要活的吗?”

“嗯?”,高高在上的男人尾音微挑,掏出手枪直直指向脚下的少年。

“这个瘦了吧唧的小家伙就是敖广?”

“哈,我的上一批货都是被你搞砸了?”

“那群家伙给了你多少钱?说啊!”

每说一句,脚上的力气就增加一分。

“滚…开…”,少年因为疼痛浑身都在震颤着。

“对了”,男人挑了眉,“那个老不死的说要翻修孤儿院,投资是吧?”

“很遗憾地告诉你”,男人看着已经无法动弹的敖广,挪开脚,蹲下,敖广在散乱的发丝间看清了男人的脸,“那家伙为了让你死心塌地给他办事,切断你和孤儿院的全部联系对吧?”

敖广觉得呼气都困难,似乎是气管里扎满了玻璃碎片,吸气呼气都疼,还有浓重的血腥味。

“他把孤儿院放火烧了!哈哈哈哈!都烧了!什么都不剩!什么都不剩!”

敖广的眼睛瞬间睁得溜圆,“怎么…会?”

那男人一把拽起敖广的衣领,黑色的连体帽这时才缓缓落下帷幕,在昏暗的灯光下,少年的脸上都是血迹,白,惨白,发丝被汗水淋湿,只有那双含着泪和更加深沉的情绪的眼睛泛着点点的泪花。

“证据都在我手里了”,男人勾了勾嘴角。

一滴泪划过脸颊,湛蓝的眸子反着透亮的光,这一闪倒是让男人心口一悸。

“这小东西,长得还不赖啊…”

“我会替你报仇”,男人笑笑,对上敖广失焦无助的眼睛,泪痕交错,配上少年病态白皙的脸颊,失焦的望着自己,还真是幅好看的画面。

“前提是,到我这边来”

“成为我的利刃,敖广”

敖广木然地抬了头,似乎因为太累了,种种倒在地上。

“这种事还是下属做,您…”

“连个小鬼都摆不平…滚远点…”

“昊天,你还真把这小鬼抓到了啊!嚯,够瘦的啊!营养不良?”组织里的医生处理完敖广的伤口,这时职业病又犯了。

“昊天,那把他先放我那里养着?”

“……”

“不必,我自己养,还挺有意思的…一会把器械弄到我家就行…”

敖广在昊天的怀里睡着,没有梦,他从来都不做梦,可他现在,在哭。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